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地市新聞>>宣城

宣城市紀念學雷鋒活動啟動

2023年03月04日16:36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宣城市文明辦供圖

活動現場。宣城市文明辦供圖

3月4日上午,“頌雷鋒 學雷鋒 做雷鋒”——宣城市紀念學雷鋒60周年活動啟動儀式在府山廣場舉行。來自市志願服務工作協調小組成員單位志願者代表,志願服務優秀典型、好人代表,以及廣大志願服務組織、社區群眾和學生代表300余人參加了啟動儀式。活動由宣城市委宣傳部、市文明辦、市民政局、團市委、市文聯主辦,市新時代文明實踐指導中心承辦。

啟動儀式上,表彰了2022年度宣城市新時代文明實踐示范所(站)代表、優秀志願服務典型代表、第八批崗位學雷鋒標兵,宣讀了學習雷鋒倡議書。

活動現場。宣城市文明辦供圖

活動現場。宣城市文明辦供圖

現場,20家志願服務組織聯合11家市直單位開設內容豐富的志願服務“集市攤位”,免費為市民們提供法律援助、口腔義診、智慧助老等服務,接地氣有人氣,得到了市民們的點贊和好評。

在應急救護攤位前,海姆立克急救法教學演示被市民們圍觀,“做海姆立克急救的時候,從背后環抱,握拳抵住肋骨下緣與肚臍之間……”宣城市紅十字會志願者高家騋一邊給大家演示,一邊詳細講解。在文明交通宣傳攤位前,《安徽省電動自行車管理條例》互動有獎問答十分火熱,“條例什麼時候施行?”“我知道,我知道,3月1日。”問題還未問完,就有市民搶答……在你教我學、你問我答的互動交流中,文明理念悄然深入人心,融入日常、化作經常。

活動現場。宣城市文明辦供圖

活動現場。宣城市文明辦供圖

除了設立攤位,還有戲曲、歌舞、相聲等文藝演出,“好人館裡讀好人”“文物保護我知道”等微課堂,吸引了許多市民前來參與、聆聽。

今年,宣城市將通過主題豐富、特色鮮明的志願服務活動,引導市民群眾在耳濡目染、潛移默化和親身體驗中,把踐行雷鋒精神變成一種自覺的日常行為習慣,讓雷鋒精神在宣城大地持續彰顯,為“追趕江浙、爭先江淮”凝聚強大精神力量。(雷志紅)

(責編:劉穎、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