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39名他和她成為安徽司法行政系統模范警屬

2023年03月04日11:16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3月4日電(韓震震)“家裡都好,你安心工作。”這是警嫂范海雲回復丈夫胡明亮的一句話。她是家裡的“超級戰士”,每天起得最早、睡得最晚,對上,精心照顧四位古稀老人﹔對下,接送即將參加高考的孩子,用辛勤和汗水經營好溫暖港灣。

丈夫邵東旭遠赴邊疆執行援派任務時,孩子隻有兩個月大,婆婆不小心摔骨折,警嫂楊楠每天“單位—婆婆家—自己家”三點一線忙碌奔波,超負荷勞累下,一個月暴瘦20多斤。

警屬鄧大同與妻子周愛瓊雖然崗位不同,但都在發揮所長救死扶傷。由於工作業務上的緊密聯系,每當妻子所在單位遇到病情復雜的病例,他都會第一時間給與指導和幫助,協調聯系住院治療等事宜。

頒獎現場。徐永杰攝

頒獎現場。徐永杰攝

3月3日下午,在警嫂警屬進警營暨第三屆全省司法行政系統“好警嫂(模范警屬)”頒獎禮上,一個個故事感人至深。

為進一步加強對監獄戒毒民警的關愛關心,突出愛警暖警措施落實,安徽省司法廳會同省婦聯連續三年舉辦“好警嫂”推薦評選活動,2022年首次將廣大警屬納入評選范圍。經過層層選拔,最終確定彭化俠等39名同志為第三屆全省司法行政系統“好警嫂(模范警屬)”。

警屬參觀監所。徐永杰攝

警屬參觀監所。徐永杰攝

活動中,警嫂警屬們深入合肥監獄、女子監獄進行參觀,“零距離”了解監獄民警的工作生活環境,“面對面”感受監獄民警的履職盡責狀態,也進一步了解了監管改造工作。

民警家屬參觀監所。徐永杰攝

民警家屬參觀監所。徐永杰攝

過去三年,安徽全省監獄戒毒系統克服重重困難,頂住各種壓力,取得了場所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雙勝利。軍功章裡,既有民警的一半,也有警屬的一半。三年來,安徽省司法廳連續3年舉辦“好警嫂(模范警屬)”評選活動,共評選出省廳層面好警嫂(模范警屬)114名,全省監獄戒毒所層面好警嫂(模范警屬)445名。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