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一場比拼“美”的長三角技能競賽在合肥舉行

2023年02月17日07:11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參加新娘化妝組競賽的選手在給模特化妝。人民網 王曉飛攝
參加新娘化妝組競賽的選手在給模特化妝。人民網 王曉飛攝

人民網合肥2月17日電(王曉飛、實習生張靜雨)工匠賽美藝,巾幗展風採。2月16日上午,長三角美容美發行業女職工技能競賽在安徽合肥舉行。來自長三角三省一市美容美發行業的48位女職工代表同場競技,用各自的看家本領,將“美”從不同角度展現出來。

人民網安徽頻道從開幕式上了解到,近年來,隨著居民消費熱點的不斷升溫,美容美發行業持續蓬勃發展,職工隊伍不斷發展壯大,已成為滿足社會需求、吸納女職工就業的重要領域。鑒於此,本次比賽由長三角三省一市總工會聯合發起,旨在促進美容美發行業向標准化、特色化、專業化方向發展,進一步提升長三角地區美容美發人員技能素質。

比賽共分為女士剪發、新娘化妝、美甲全能、紋繡全能四個項目。在女士剪發區,選手們“舞動”著手中的工具,梳發、修剪、噴霧、定型……有條不紊﹔在新娘化妝區,選手們一絲不苟地給模特們打粉底、化眼妝、涂口紅……將模特們打扮得光鮮亮麗。

安徽省總工會相關負責人表示,本次技能競賽,各參賽選手都表現出了專業的職業素養和強烈的學習意識,展現出了技能精湛、精益求精的巾幗風採。比賽不僅為參賽選手提供了切磋技能、增進友誼、施展才華的寶貴機會,也將有力促進長三角地區美容美發行業女職工技能水平的再次提升。未來,要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主動適應時代發展需要,引領身邊同事勤學苦練、刻苦鑽研,練就行業內更多高素質高技能人才,為助推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匯聚磅礡力量。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