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新時代新征程新偉業

安徽安慶:新年新氣象 企業生產忙

2023年02月13日09:42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奮戰新年“開門紅”。人民網 王銳攝
奮戰新年“開門紅”。人民網 王銳攝

人民網安慶2月13日電(王銳)元宵節過后,整個春節算是告一段落。不少企業已經正式進入加大力度生產的模式。

位於安慶市經濟開發區裡的振宜汽車有限公司,工人們都已如期到崗復工,公司也已開足馬力,奮戰新年“開門紅”。

振宜汽車是基於振興地方經濟,加快和實現安慶千億汽車產業目標,在安慶市委市政府的領導和支持下,成立的一家集整車研發、制造、銷售和服務於一體的國有企業,現擁有沖壓、焊接、涂裝、總裝及KD包裝五大生產車間,規劃年產5萬台整車和15萬套CKD件。

據了解,振宜汽車2020年完成汽車訂單12萬台,今年還將面臨17萬台的生產任務。因此,過完年以后該企業就已經開始加班加點完成訂單。

面對訂單量的增長,振宜汽車有限公司副總經理伍宏昆略感壓力,“目前我們企業的訂單量是大於產能的,為了按時完成訂單,企業已經進入24小時停人不停機的狀態。”

同樣面對生產壓力的還有位於安慶經開區內的威靈汽車部件有限公司。該公司是美的集團工業技術事業群下屬公司,預計該企業全部建成后可形成年產6000萬台/套產能,產品包括新能源汽車電動壓縮機、新能源汽車驅動電機、助力轉向電機等品類。

據安慶威靈汽車部件有限公司工藝工程項目投產負責人劉軍輝介紹,2023年1月,總投資110億元的美的新能源汽車零部件戰略基地項目一期已經竣工投產。“下一步,我們將在2023年完成產能爬坡,朝著以后每年100萬台電動壓縮機、120萬台EPS轉向電機和20萬台驅動電機的目標邁進。今年3月份前后我們還將啟動熱管理閥島線體鋪設建設,任務應該說相當艱巨。”

上述兩家企業只是安慶市經開區“繁忙”的縮影。據悉,安慶市經開區一直緊密對接長三角開發區協同發展聯盟、滬蘇浙各大商會協會和重點園區,截至2022年年底,共招引長三角區域項目120余個,總投資386.04億元,其中87個項目已經投產,22個項目正在加緊建設。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