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中華藥都”安徽亳州藥市開市

2023年02月08日14:35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亳州市中藥材市場內客商正在商量價格。人民網 韓震震攝
亳州市中藥材市場內客商正在商量價格。人民網 韓震震攝

人民網亳州2月8日電(韓震震、王銳)2月8日,正月十八,上午10時18分,“中華藥都”安徽亳州舉行藥市開市典禮。

亳州是華佗故裡,是中醫藥文化的重要發祥地,藥市開市作為傳統活動,一直是亳州繼承和弘揚中醫藥文化、提升亳州藥市影響力和號召力的重要平台。

2020年至2022年,受疫情影響,亳州沒有統一組織開市典禮。2023年,為進一步弘揚中醫藥文化,加快“世界中醫藥之都”建設進程,提升亳州藥市在全國中醫藥界的影響力,本著“熱鬧·喜慶·祥和”的原則,亳州藥市開市典禮闊別三年后再次回歸。

今年亳州藥市的開市典禮上,既有傳統的舞龍、舞獅、鑼鼓表演,五禽戲、大班會等民俗表演,還首次引入了中醫藥專場洽談活動,同時亳州市還組織了花草茶、香辛料、文創產品、中藥炮制技藝展示以及義診活動等,向廣大藥商及市民展示博大精深的中醫藥文化。

據亳州市統計,該市現有千家藥企、十萬藥商、百萬藥農,連續舉辦38屆的亳州藥博會是全球規模最大的中醫藥文化經貿活動,全國近2000家中藥飲片企業80%以上有亳州藥商參股,花草茶企業數量、銷量均佔全國的70%以上,中藥材交易額佔全國的50%。

2022年,亳州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現代化美好亳州建設邁出堅實步伐,全年地區生產總值2101.5億元、同比增長4.2%,總量首次突破2000億元大關,邁入全省前八位,進入長三角前三十強。

未來,亳州將立足現代化、產業化、國際化要求,發揮文化、資源、市場優勢,推動大宗道地中藥材種植標准化,深加工產品制造集群化,花草茶、健康旅游等業態多元化,打造中藥材種植、醫藥制造、創新研發、流通貿易、健康養生、文化傳承等六大中心,加快建設世界中醫藥之都,為健康中國、健康安徽貢獻亳州智慧、亳州力量。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