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新春走基層︱安徽南陵:花樣過元宵 氛圍感拉滿

2023年02月05日10:25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游人猜燈謎。人民網 張俊攝
游人猜燈謎。人民網 張俊攝

人民網南陵2月5日電(汪瑞華、張俊)昨日才立春,今朝就元宵。2月5日,正月十五,如何用儀式感慶祝這一年的新滿?一個“鬧”字,在安徽省南陵縣三裡鎮峨嶺村被體現得淋漓盡致。

張燈結彩、鑼鼓喧天、歌舞百戲……聽說峨嶺要舉辦“高鐵小鎮鬧元宵”活動,周邊十裡八鄉的村民誰都沒耽誤,一大早,便把村裡的廣場圍得水泄不通,老橋頭的大舞台,更是游人如潮。

舞獅子、猜燈謎、放荷燈、包湯圓……一系列民俗傳統輪番上演,可謂是無“鬧”不歡。

天上月圓、碗裡湯圓。一大顆一大顆圓滾滾的元宵,甚是惹人歡喜。除了傳統的白色原味,還有黃色的南瓜味、紅色的草莓味、青色的蔬菜味……組合而成的彩色元宵,新舊搭配,讓鄉親們吃得是既熱乎又熱鬧。

為突出元宵節的“鬧”,本次活動,還專門設置了峨嶺武功獅子舞的展演。活動現場,隻見隨著鑼鼓聲的響起,紅黃相間的獅子忽閃著眼睛、躍動著身體,挨個展示“雙獅戲球”“耙翻獅躍”“鋼叉逐獅”等動作,勇猛靈活,令人贊嘆。

此外,同步開展的美食文化節、農產品展銷、主題自拍打卡等諸多活動,把元宵的節日氛圍感拉滿,在喧鬧中讓福氣連連,為新年開個好頭。

(責編:黃艷、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