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安徽省委政法工作會議召開

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 奮力推進政法工作現代化安徽新實踐

鄭柵潔作出批示

2023年01月31日07:32 | 來源:安徽日報
小字號

  1月30日下午,安徽省委政法工作會議召開。省委書記鄭柵潔近日對政法工作作出批示。省委常委、秘書長、政法委書記張韻聲出席並講話。副省長、省委政法委副書記、省公安廳廳長錢三雄主持會議,田雲鵬、陳武出席會議。

  鄭柵潔在批示中指出,2022年,全省政法機關認真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忠誠盡職、奮勇爭先,主動作為、敢於斗爭,多項工作走在全國前列、取得歷史最好成績,有力營造了安全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今年是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全省政法機關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堅決服從習近平總書記命令、聽從黨中央指揮,堅定不移維護國家政治安全、確保社會大局穩定、促進社會公平正義、保障人民安居樂業,深入開展風險隱患“大排查、大化解”專項行動,持續深化“一改兩為”,為現代化美好安徽建設貢獻更大力量。各級黨委要加強對政法工作的領導,支持保障依法履職,關心關愛政法干警,奮力推進政法工作現代化。

  會議指出,2022年,全省政法機關深入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忠誠奮進、實干擔當,在政治建設、重大安保、服務發展、信訪攻堅、專項行動、制度建設、改進作風等方面成效顯著,全省政治社會大局持續安全穩定,為書寫“中國之治”作出了安徽貢獻。

  會議要求,要總結成績經驗,以堅定的信心決心促進政法工作現代化。要聚焦中心任務,以強烈的責任擔當推動政法工作現代化。要堅持守正創新,以思想觀念現代化引領政法工作現代化。要統籌協同高效,以工作體系現代化支撐政法工作現代化。要強化實戰實效,以工作能力現代化保障政法工作現代化,發揚自我革命精神,堅持嚴的基調,持續深化“一改兩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為加快建設現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貢獻。(記者 李曉群)

(責編:范曉琳、金蕾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