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淮南“豆腐村”:家庭小作坊變身標准示范區

2023年02月12日10:03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工作人員在流水線上生產豆腐。人民網記者 苗子健攝
工作人員在流水線上生產豆腐。人民網記者 苗子健攝

人民網淮南2月12日電(記者苗子健)近日,在安徽淮南八公山豆腐產業園內,工人們在干淨明亮的現代化流水線上生產豆腐及各種豆制品。

淮南市八公山區,是傳說中的豆腐起源地。當地的下郢村,是一個遠近聞名的“豆腐村”,也是國家農業農村部授予的“一村一品”示范村。全村從業人員200余人,佔全村勞動力85%。長期以來,當地農戶都是以家庭為單位的小作坊生產經營,存在產業發展“低水平、小規模、分散化”的弊端,在安全生產、環保、抵御市場沖擊等方面面臨著不少壓力。

為提升豆制品小作坊生產質量和水平,當地將原有作坊式生產模式進行改造整合。由村集體牽頭成立豆制品公司,並打造豆腐產業園,吸引生產技術好、發展潛力大、規模化程度高的豆腐作坊戶入駐。在引導豆腐戶轉型升級的同時,帶動豆制品產業規模化、品牌化發展,將豆腐家庭作坊變為標准示范區。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