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圖說天下

宣城市宣州區:牧歌“施田” “藝”起團圓

2023年02月03日08:41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宣城市宣州區:牧歌“施田” “藝”起團圓
宣城市宣州區:牧歌“施田” “藝”起團圓

為弘揚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營造歡樂和諧節日氛圍,2月1日下午,宣城市宣州區文昌鎮施家外灘花燈滿挂,主題集市游人如織,一場別開生面的歡慶元宵活動正在上演。

“好!表演得太精彩了!小伙子功夫了得!”下午三點,施家外灘人頭攢動、鼓樂齊鳴,伴隨著鼓點的快慢輕重,一黃一綠的長龍時而翻滾穿梭,時而盤旋騰躍﹔而活潑靈動的舞獅更是和觀眾頻頻互動,引得人們哈哈大笑,並紛紛摸龍須獅頭,希望能圖一個新年好兆頭。

據了解,近年來,宣城市宣州區施田村充分發揮文藝在鄉村振興中的助力作用,整合生態資源,積極開展了文藝匯演、作家作品改稿會、攝影展、書畫採風等系列活動。此外還積極引進康養旅居項目,有效盤活農村閑置資源,發展壯大村級集體經濟。(張琪琪 文/圖)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