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人民日報看安徽>>田先進

安徽推進科技大市場建設

2023年02月01日07:3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民日報》( 2023年02月01日   第 11 版)

《人民日報》( 2023年02月01日 第 11 版)

本報合肥1月31日電 (記者田先進)近日,安徽省科學技術廳印發《關於加快安徽科技大市場建設的實施意見》(以下簡稱《意見》),要求建強用好安徽科技大市場,加快科技成果轉化應用體系建設,促進更多的科技成果就地交易、轉化、應用。

《意見》提出發展目標,通過3年建設,建成覆蓋省、市、縣(區)三級的安徽科技大市場體系,形成成熟的“政產學研用金”科技成果轉化服務體系,建成聯動長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地區的國內一流科技成果轉化服務平台,打造國內外科創資源匯聚的“大中心”、國內外科技成果展示交易的“大超市”、科技與產業對接服務的“大樞紐”。力爭“十四五”末,促成科技成果交易轉化項目金額達到1000億元,累計舉辦1000場科技成果轉化活動,匯聚對接不少於1000項高新技術產業合作項目,培養專業持証技術經紀(經理)人2000人,累計引進孵化200家科技型企業。

《意見》明確,支持安徽創新館發揮“總樞紐、主節點”作用,推動與羚羊工業互聯網等平台相融合,統籌省市縣三級聯動、線上線下融合的安徽科技大市場建設,保障不同市場主體平等獲取技術要素。《意見》提出,依托國家技術轉移人才培養基地,與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科技商學院聯合建設實訓基地,完善課程教材體系和師資隊伍,採取長期培養與短期培訓相結合方式,形成具有安徽特色的技術轉移人才培養體系。

(責編:范曉琳、常國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