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含山縣林頭鎮:架起“連心橋” 當好“中介員”

2023年01月20日16:31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1月18日上午,3輛懸挂著“林頭鎮‘萬名大招工’援企精准招工直通車”橫幅的大巴,載著60余名求職者一路駛進含山縣經濟開發區內多家企業參觀。

“臨近春節,大家都在趕集,今天我們一起來趕個‘人才集’。”活動組織者林頭鎮組織委員馮駿笑著說。

活動中,求職者零距離參觀了企業工作環境,面對面了解企業用工需求、福利待遇等,真正做到了找工作眼見為實。

在安徽可爾海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華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業,人事專員帶領求職者深入生產車間參觀,詳細介紹產品加工工序、崗位需求以及求職者所關心的工資待遇和住宿飲食等方面情況,讓求職人員對企業有更直觀和全面的了解。許多求職者和企業人事專員互留聯系方式,展現出濃厚的求職意願。林頭鎮居民袁宇旸說:“如果有適合自己的工作,未來還是願意回到含山發展,畢竟離家近很重要。”

據悉,針對春節前的務工人員返鄉高峰,含山縣搶抓先機,積極組織開展“萬名大招工、萬人大培訓”活動,進一步支持春節期間企業穩定生產,保障企業用工需求,助力2023年全縣經濟發展開新局起好步。

林頭鎮第一時間抓好平台搭建,做到建體系、定方案、明責任,按照“著手早、摸底細”方針,聚焦企業用工需求和求職人員就業意向、薪金要求等問題,精准摸排勞動力狀況和務工者工作意願,做好用工企業需求分類台賬登記,定向宣傳發送招聘信息。截至目前,林頭鎮共摸排出外出務工勞動力8760人、高校畢業生172人、重點服務人群434人。

林頭鎮採取“政府+市場+企業”三級招聘等形式,定期開展“萬名大招工”巡回式招聘會,每周選定一個村或社區進行就業指導及招聘崗位介紹,為企業和待業群眾搭建“連心橋”。同時,為保障務工人員順利進廠就業,鎮村主動安排專車接送有就業意願的務工人員赴縣經開區等重點企業開展“點對點”考察,全方位做好人員應聘各個環節的服務引導工作。據馮駿介紹,1月19日,林頭鎮還組織了2023年“‘職’等你來、‘含’您回家,萬名大招工”現場招聘對接會。

“通過我們的宣傳、推介,截至目前,林頭鎮已初步達成就業意向1750人,已成功推薦就業1302人。”馮駿說:“我們還把組織求職者走進企業拍成了短視頻,通過視頻號、抖音等平台宣傳推廣,讓網友也能了解到具體信息,吸引更多潛在的求職者。”(李佑勝 程璐)

(責編:吳西露、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