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文化體育>>藝術

安徽省文聯“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暨“送文化年貨”活動走進合肥地鐵S1線先行段項目工地

2023年01月17日16:51 | 來源:安徽省文聯
小字號

1月16日下午,由安徽省文聯十多位美術、書法、攝影工作者組成的文藝小分隊來到合肥地鐵S1線先行段項目工地,開展2023年“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暨“送文化年貨”活動,為一線建設者送去春聯、國畫、全家福等“文化年貨”,讓建設者們提前感受新年的喜悅。

此次活動由安徽省文聯、省美協、省書協、省攝協主辦,中鐵四局黨委宣傳部、中鐵四局四公司黨委承辦。省文聯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何穎,中鐵四局黨委書記、董事長劉勃,中鐵四局黨委常委、紀委書記陳偉,省文聯副主席、省攝協主席許國,省文聯副主席、省美協主席陳林,省書協主席吳雪,部分在肥省美協、省書協、省攝協主席團成員,省美協、省攝協負責人等參加活動。

活動現場,來自省美協、省書協的小分隊成員揮毫潑墨、運筆如飛,“金杯醉酒乾坤大 玉兔迎春歲月新”“金虎騰躍風流世 玉兔笑迎錦繡春”“山中虎嘯昌新運 月裡兔歡啟宏圖”等一幅幅滿載新春祝福的春聯、寓意美好前景的國畫和飽含濃濃年味的“福”字躍然於筆下,受到大家的熱烈歡迎。省攝協組織攝影骨干現場為建設者代表拍攝工作照和新春照,並向勞動模范、先進工作者代表贈送了制作精美的全家福照片。

此次活動是省文聯2023年春節前夕新時代文明實踐文藝志願服務活動的一項重要內容,旨在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團結引導廣大文藝工作者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開展形式多樣、內涵豐富的文藝志願服務活動,進一步弘揚優良傳統,倡樹時代新風,豐富人民群眾精神文化生活,將歡樂和文明送到基層和一線,營造歡樂祥和的節日氛圍。

“2023年是合肥新橋機場S1線先行段的大干之年,面對地下管線復雜的安全高風險和高度緊張的工期,希望員工們把各位藝術家的祝福轉化為工作動力,篤定信心,在項目建設中,攻堅克難、勇毅前行,為社會奉獻精品工程,為合肥市經濟發展貢獻力量。”中鐵四局四公司總經理畢清泉表示。

合肥地鐵 S1 線串聯新橋國際機場、新合肥西站兩大交通樞紐,實現了城市中心區與空港組團、崗集組團的快速聯系,項目建成后,對於優化城市空間布局、促進市域融合一體發展、支撐合肥都市圈更高質量一體化發展意義重大。

(責編:吳西露、金蕾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