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合肥

今起合肥地铁可支付宝刷码乘车

2022年02月09日11:0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天起,合肥市民可以直接支付宝刷码乘地铁了!

2月9日上午,笔者来到合肥地铁天鹅湖站,率先体验合肥地铁第三方APP扫码乘车,现场开通支付宝合肥地铁乘车码服务后,将乘车码对准闸机扫码口,“嘀”声提示音后扫码成功、扇门开启,整个过程快速流畅。据介绍,市民打开支付宝,点击首页“出行”图标或者首页搜索“合肥轨道”进入出行页面,点击“地铁”即可开通合肥轨道乘车码。高频乘坐地铁的市民还可以把乘车码添加到手机桌面,方便快速打开。

支付宝电子乘车码申领步骤。何言供图

另外,支付宝的出行页面还提供健康码、合肥地铁线路网图和路线规划功能,方便不熟悉线路的乘客查询。

合肥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合肥轨道启动与支付宝合作,是为满足乘客地铁出行多元支付需求,提升乘客美好出行体验。前期主要完成了互联网业务平台数据库、应用系统及网络架构升级工作,对全线网5条线1890余台闸机进行系统升级,改造后扫码过闸业务技术路线可靠,性能显著提升,乘客能够享受到更加方便、快捷、稳定的互联网票务服务。

笔者了解到,此前合肥公交已全部开通支付宝刷码乘车,这意味着合肥公交地铁已经全面实现刷码乘车。(何言)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