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艺术

安徽省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合肥召开

2021年09月03日18:04 | 来源:安徽省文联
小字号

   9月2日,安徽省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合肥召开,旗帜鲜明地响应中国文联倡议,团结引领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做社会的楷模、道德的标杆、行业的榜样。

   近年来,安徽省文联高度重视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文艺工作、群团工作和文联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成立了加强职业道德建设、推动行业行风建设的专门机构——省文联和各省级文艺家协会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有力促进了全省文艺界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

   座谈会上,盘龙、禹成明、许国、陈林、孙铭泽、吴美莲、任良韵等文艺工作者代表先后发言。

   安徽省文联副主席、省音协主席盘龙认为,人民的需要是文艺存在的根本价值所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记“胸中有大义、心里有人民、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努力做一个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有贡献的新时代音乐工作者。“响应中国文联倡议,坚决抵制不良现象和违法失德行为,紧紧把握时代脉搏,以优秀的文艺作品回报人民。”安徽省曲协副主席、中国曲艺牡丹奖获得者孙铭泽说。

   “作为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的责任人、参与者和受益者,更应当坚定立心铸魂的神圣使命,坚持德艺双馨的理想追求,坚守社会表率的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成为先进文化的践行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安徽省文联副主席、省摄协主席许国说。安徽省美协主席陈林表示,要从我做起、从当下做起,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价值观、审美观、创作观和职业观。

   安徽省文联副主席、省影视协主席禹成明表示,影视行业要建立风清气正的文艺生态,营造繁荣有序、文明健康的审美文化家园。要多方联动,加强监管治理,切实提升行风建设。再芬黄梅青年团副团长、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吴美莲则表示,梨园有句古训“学艺先学德,演戏先做人”,在向观众和戏迷奉献好看好听的黄梅戏作品的同时,自己从未忘记戏曲艺术的教化功能。安徽广播电视台节目主持人、文艺志愿者任良韵认为,艺人失德,与放松学习甚至放弃学习有很大关系。我们应当在学习中总结提高,积极推崇道德风尚,传递社会正能量。(晋文婧 黄港)

(责编:吴西露、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