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文化體育>>教育

合肥市安慶路幼兒園教育集團城市之光分園原創微電影《道聽途說》榮獲全國示范作品

2023年01月10日10:51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為全力推進“安心托幼”行動,堅持全面發展與個性化素質教育並重,持續提升托育保育質量,合肥市安慶路幼兒園教育集團多措並舉、傾力傾情做好各項托幼工作。近期,從中央電化教育館【2022】46號文件獲悉,合肥市安慶路幼兒園教育集團城市之光分園成語微電影《道聽途說》在“中國夢—行動有我:2022年中小幼學生‘成語中國’微電影征集展播活動”中脫穎而出,榮獲全國示范作品,該園六位教師被推選為優秀指導教師。

安心托幼·演繹經典——合肥市安慶路幼兒園教育集團城市之光分園原創微電影《道聽途說》榮登全國示范作品

《道聽途說》表演現場。合肥市安慶路幼兒園教育集團供圖

2022年9月,中央電化教育館組織此次活動,合肥市安慶路幼兒園教育集團積極領會文件精神並迅速行動,在合肥市安慶路幼兒園教育集團總園長李崢的統一部署下,組織園所教師多次進行研討構思,從選題到定稿、制作道具、排練、配音、拍攝視頻、剪輯制作,最終在園所師幼的通力配合下創作了成語故事展示作品《道聽途說》。

《道聽途說》。合肥市安慶路幼兒園教育集團供圖

《道聽途說》表演現場。合肥市安慶路幼兒園教育集團供圖

《道聽途說》是真人表演類成語微電影。該片通過情景再現的演繹手法,以古時集市上商人與過客的見聞對話為主線,讓小主人公毛空由先前的“道聽途說、夸大其詞”,到充分領悟到“耳聽為虛、眼見為實”的重要性。該片在選題、立意、表達方式等方面展現獨特的風格,集趣味性、真實性、教育性為一體。

《道聽途說》。合肥市安慶路幼兒園教育集團供圖

《道聽途說》表演現場。合肥市安慶路幼兒園教育集團供圖

李崢表示,成語,是中華文化與智慧的濃縮,是“語言的活化石”,它比詩詞更精煉,比歷史更易傳頌,比短語更有內涵,寥寥數語,往往能向人們展示一個歷史片段、講述一個故事、提示一個典故、說明一個道理,有著深厚的歷史背景和豐富的文化內涵。一直以來,合肥市安慶路幼兒園教育集團都十分重視傳統文化教育,讓幼兒在中國傳統文化的浸潤中傳承中華之美、中華之奇,成為新時代小小傳承人。傳統文化,融入幼兒生活,扎根幼兒心靈,讓有傳統文化根基的教育自然發生,精彩的故事經久流傳。(姚淑婉 袁媛)

(責編:劉穎、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