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文化體育>>健康

安醫大附屬巢湖醫院發熱門診:最大限度減少患者等候時間

2022年12月27日16:00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近日,因發熱患者激增,安醫大附屬巢湖醫院發熱門診緊急增開診室,醫護人員克服工作時間長、人手緊張、身體不適等困難,最大限度減少患者等候時間。

抽調人員增開診室 高效率提供服務

“最近每天前來就診的發熱患者都有400多人。為了減少患者排隊等候時間,發熱門診緊急增開了診室,克服人員緊張的狀況,保証高質高效運轉。醫生護士都是從全院各臨床科室抽調過來,不會出現斷檔,極大地保証了患者的救治。”該院發熱門診的負責人、感染疾病科副主任醫師王翔說,“醫院為了方便患者,在發熱門診設有挂號收費處、方艙CT和取藥窗口,患者不用多跑路,在發熱門診就能完成挂號、繳費、問診、CT檢查、取藥等流程。”

隨時倒下再爬起   輕傷不下火線

“孩子是什麼時候發燒的?有沒有高熱抽搐史?在家都吃了什麼藥?”在兒童發熱門診,兒科醫生程雲舟溫聲細語地詢問每一個前來就診的患兒和家屬。

“自來到發熱門診,我就做好了隨時倒下再爬起的准備。輕傷不下火線,大家都是這麼過來的。”因為這幾天陸續有幾個同事病了,程雲舟和其余幾個醫生主動承擔起這個月兒童發熱門診的工作。“上班的同事都陽了。大家基本上是燒一退,就立即趕來上班,接替其他的同事。”程雲舟給患者問診的時候,正處於發熱狀態,但他依然堅守陣地,與同事一道並肩作戰。

像王翔、程雲舟這樣病了依然堅持上崗的醫務人員還有很多很多。無論是臨床一線救死扶傷的醫生、護士,還是提供物資保障的行政后勤人員,在疫情面前,他們都“醫”無反顧、“醫”不容辭。他們是中國無數醫務工作者的縮影,更是人民群眾最大的“醫”靠。(陳媛媛)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