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文化體育>>健康

醫生打著吊瓶上班

2022年12月23日09:58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12月21日,一位張醫生打著吊瓶上班的照片刷爆了朋友圈,配文“高燒39.2℃依然在堅持,輸點退燒藥繼續坐診。感謝候診患者的理解!”照片上的醫生是安醫大二附院急診內科醫生江洋,當晚他上夜班,急診病人非常多,江洋一直忙碌到次日凌晨一點多鐘,開始出現頭暈、胸悶等症狀,自測體溫39.2℃。實在堅持不住,江洋給自己輸注了退燒藥,在藥物沒有輸完,稍微好轉的時候,又爬起來繼續坐診。這一幕被江洋的夜班同事拍下,傳到了網上。

(圖片來自安醫大二附院急診醫生朋友圈)

據江洋介紹,自己在兩天前就出現低熱症狀,伴有肌肉酸痛、咳嗽、乏力。“輕傷不下火線,這種情況下必須有人堅持工作。”當晚江洋一邊工作一邊輸液的情景被急診區的患者看到,一些患者非常感動,整晚沒有人催促他,安靜地排隊候診。輸完液的江洋體溫略有下降,但仍然感覺頭暈,一直在崗位上堅持到次日上午8點下班。

江洋工作的急診小區是醫院收治急診患者的第一站,常年24小時運轉。科主任程景林在12月20日早上的查房中,感到頭暈目眩,差點暈倒。“程主任放心不下病人,晚上住急診值班室,白天在科室上班,近期一直沒回過家。”急診內科住院總醫師潘孝東說。

在急診內科的重症監護病區,收治的是病情更為危重的急診患者。急診重症監護病區主治醫師左和平介紹:“隨著我們越來越了解疾病,我們不會害怕了。所有呼吸道感染都有‘套路’,不是新冠所特有。讓我們一起笑著吃藥,笑著把疫情趕下去!”(劉理揚)

(責編:范曉琳、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