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文化體育>>健康

安徽省安全用藥大講堂走進利辛

2022年12月13日15:58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中老年人如何預防中風?哪些人更容易患上糖尿病?高血壓和糖尿病患者平時飲食要注意什麼?12月13日下午,利辛縣老年大學的上百位老人聚精會神地坐在一起,傾聽安徽省著名執業藥師魏雪鴻的現場授課。             

魏雪鴻是當日安徽省安全用藥大講堂(利辛站)的主講。此站活動由安徽省藥監局主辦,亳州市市場監管局、利辛縣市場監管局、利辛縣老年大學協辦。“安徽省安全用藥大講堂”是安徽省藥監局近年重點打造的品牌項目,已經在全省各地開展了多次活動,為安徽省普及安全用藥知識,提高公眾安全意識起到了重要作用。

圍繞高血壓和糖尿病的預防、治療與飲食管理,魏雪鴻用通俗易懂的語言,通過精心寫就的PPT,圖文並茂,結合實際案例,從各個方面不同角度進行了詳細講解,並與老人們熱烈互動,當場回答了他們提出的各種問題。

“我以前吃菜就喜歡咸,從今晚開始,就少放鹽,做到每天食鹽攝入量不超過5克。”“吸煙會增加心腦血管病風險,我決定正式戒煙。”“我是高血壓,今后一定按規律服藥。”授課結束后,現場的老人們紛紛豎起大拇指,夸贊魏雪鴻的講課非常實用,“對高血壓、糖尿病的預防治療,腦裡有數了,心裡有了底。”(余凱)

(責編:黃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