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文化體育>>藝術

“軍旅五十年、光影山河情”朱言勤攝影展在蚌埠舉辦

2022年11月29日13:50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11月28日下午,由蚌埠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市退役軍人事務局主辦,蚌埠市攝影家協會承辦,蚌埠市軍休三所協辦的“軍旅五十年、光影山河情”朱言勤攝影藝術作品展在蚌埠市文學藝術中心展出。

朱言勤攝影作品

朱言勤攝影作品

此次展出的作品濃縮了朱言勤近六十年的攝影精品,有大自然風光,生活人物,動物鳥類等,攝影作品反映了朱言勤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蘊,扎實攝影技術技巧和敏銳的獨創思維,他的作品實象與意向結合,運用記錄與浪漫的表現手法,將傳統美學與現代國際視野貫通。作品構圖簡潔精煉,畫面自然鮮活,視角獨特,沖擊力強,主題突出,藝術語言新穎,場面氣勢宏偉,瞬間經典細膩,每幅作品都會給人以詩情與畫意的享受。

朱言勤攝影作品

朱言勤攝影作品

影展開幕式上,朱言勤的攝影作品集同影友們見面,該作品集由中國攝影出版社正式出版發行,入集的作品,經過出版社反復精選,具有可讀性和收藏價值。

朱言勤攝影作品

朱言勤攝影作品

朱言勤攝影作品

朱言勤攝影作品

據了解,朱言勤現為中國攝影家協會會員,曾任安徽省高校攝影學會副會長,蚌埠市第三屆攝影家協會主席。1946年出生於安徽蕭縣,1965年入伍,在部隊服役期間從事宣傳工作。幾十年來,朱言勤在完成部隊工作的同時,利用休息時間,不辭辛勞,懷著一顆對祖國大好河山的眷戀之心,踏遍了祖國的大江南北,草原湖泊,大漠戈壁,雪域冰川,城鎮鄉間,拍攝大量豐富多彩、藝術水平精湛的精品力作。(陳昂)

(責編:吳西露、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