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蚌埠

蚌埠:重点场所秩序井然

2022年07月20日09:06 | 来源:蚌埠日报
小字号

7月18日上午,记者实地探访多个生活重点场所,看到各场所均按照“限流、预约、错峰”原则,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亮码扫码、清洁消毒等常态化防疫措施。

记者在淮河路华运超市中心店看到,大门口一张桌子上放置着体温监测处和“安康码”扫码通行的牌子,一名工作人员坚守此处,要求进入市民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扫码后方可进入,对于无法出示安康码的市民,需要登记个人信息,确认无误后才可进入超市购物。

在蚌埠三院急诊部门外,记者看到前来就诊的市民有序进入。市民需扫行程码正常后再进入体温测试门,体温正常后还要出示安康码或者身份证才能通过闸机进入医院大门。对于无法提供行程码、安康码的市民需要通过人工通道登记信息后才可进入。

在蓝天菜市场,记者看到市民在接受“二码”联查、体温测量后,方可进入菜市场。在菜场内,摊主均佩戴口罩,顾客在买菜过程中,也全程佩戴口罩。市场内,有管理员不断来回巡查,如果发现有市民口罩佩戴不规范,则会及时上前纠正。

记者来到蚌埠农商银行总行营业部看到,大厅工作人员和客户都严格佩戴口罩,保持距离。该网点负责人朱雪妮介绍,该网点坚持每日完成防疫规定动作,即上岗员工与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须正确佩戴好口罩;员工上岗前、客户进门时均须测量体温并进行登记;定时对办公场所营业网点、自助服务等区域、设备进行消毒,在人流量大的时段,还会增加消毒次数,降低感染风险,营业前及营业期间做好营业场所的保洁消毒通风。

“请您戴好口罩,配合测量体温,请与他人保持距离。”记者在市人社局服务大厅看到,市民与窗口人员均佩戴口罩,有序办理各项业务。据了解,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大厅工作人员每日定时对群众等候区、办公区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落实信息登记、出入体温检测等制度,最大限度消除经办场所疫情隐患,为参保群众提供安全整洁的服务环境。(陈昂 刘晨)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