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亲清有约周五见”,蚌埠开拓政企沟通新平台

2022年05月07日11:1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蚌埠5月7日电(胡雨松)5月6日上午,蚌埠市首场“亲清有约周五见”专题活动在蚌埠古民居博览园举行。蚌埠市委书记黄晓武与10位长期扎根蚌埠的本土企业家畅谈企业和蚌埠发展,听取企业家对市委市政府的意见建议。

5月6日上午,首场“亲清有约周五见”专题活动在中国蚌埠古民居博览园举行。陈昂摄

“优化营商环境永远在路上,再怎么强调都不为过!今后,每周五我们都将安排与企业家见面,希望大家畅所欲言!”落座后,黄晓武开门见山,希望企业家们积极反映问题诉求、提出意见建议。

三个多小时的畅谈会上,企业家畅所欲言,根据公司、工厂生产经营状况,围绕企业发展和产业发展,提出“保持政府与企业对接的干部相对稳定”“加大蚌埠与长三角对口帮扶城市宁波的互助合作”“打造蚌埠光伏产业集群”“进一步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出台‘一厂一策’的针对性措施”“培育更多优质本土企业”等17条建议,为蚌埠市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建言献策。黄晓武等市领导认真倾听、不时插话,积极回应企业诉求,现场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

“今天这个场合非常好,给了我们企业家底气和信心!”企业家们你一言我一语,气氛既轻松又热烈,原定结束的时间一推再推。

黄晓武说,蚌埠是一座老工业基地城市,各位企业家作为本土企业家代表,身上体现着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企业家精神,是蚌埠工业文明的传承者。希望大家坚定加快发展的信心,为蚌埠发展和市委市政府决策多多建言献策,做市委市政府推动发展的参谋和智囊。要下定做大做强的决心,坚持自主创新,保证产品质量,加强科学管理,树立上市目标,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做蚌埠工业转型升级的楷模和榜样。要树立开放发展的恒心,不断引进先进技术、高端人才、优质资本、重大项目等,努力做大做强主导产业,补齐发展短板,提升发展质效,做“双招双引”的桥梁和顾问。

据了解,为落实安徽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要求,营造更加优良的发展环境,蚌埠市委市政府以“亲清有约周五见”等形式,搭建政企直接沟通交流平台,密切“亲清政商”关系。蚌埠市将依托“亲清有约周五见”等平台,广泛听取企业意见,积极解决企业困难,全力服务好企业发展,推动蚌埠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