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文化體育>>健康

華師附院(蕪湖二院)開展“2022年提高抗微生物藥物認識周”系列活動

2022年11月29日11:16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11月18日至24日是“2022年世界提高抗微生物藥物認識周”,今年認識周活動主題是“齊心協力,遏制耐藥”。為廣泛宣傳抗微生物藥物合理使用知識,提高社會公眾和醫務人員對耐藥危機的認識,營造全社會關心、支持和參與抗微生物藥物合理使用的良好氛圍,蕪湖二院醫務部、藥劑科等科室聯合開展“2022年提高抗微生物藥物認識周”系列活動。

開展“2022年提高抗微生物藥物認識周”宣教活動

11月18日起,在醫院門診大廳的電子顯示屏上循環播放科普宣傳片《齊心協力  遏制耐藥》。11月21日臨床藥師在門診大廳通過展板宣傳、發放宣傳手冊,為就診患者和陪同就診人員進行合理使用抗微生物藥物宣教活動。

開展“2022年提高抗微生物藥物認識周”義診活動

11月21日在門診大廳,臨床醫師與臨床藥師聯合開展合理使用抗微生物藥物義診宣傳活動。義診現場,臨床醫師與臨床藥師針對群眾提出的用藥問題,給予規范的解答,同時針對細菌感染和病毒感染的防控提出合理的建議,進一步提升群眾對抗微生物藥物規范使用意識。

召開抗微生物藥物合理使用討論交流會議

11月22日下午利用線上和線下結合的方式,該院召開醫院抗微生物藥物合理使用討論交流會議,臨床專家與藥學專家輪流授課,並就遏制耐藥和抗微生物藥物合理使用等主題進行討論,提高全院合理使用抗微生物藥物水平。

通過系列宣傳活動的開展,進一步提高了公眾對抗微生物藥物的正確認識,形成全社會關心、支持和參與抗菌藥物合理使用的良好氛圍,減少不必要的藥物使用,齊心協力,遏制耐藥,牢固樹立抗微生物藥物合理使用觀念。

(責編:黃艷、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