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剛上映!這部電影裡的合肥元素,真不少!

2022年11月28日16:4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該片由葉子、鄭聖芝主演,安徽大魚塘影業有限公司、黑鰭(北京)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出品,全國藝術電影放映聯盟聯合發行。在長達兩個小時的影像敘事中,這位年輕導演對家鄉濃厚的牽絆、對親人不舍的依戀。

  導演牛小雨出生於合肥,“魚花塘”是老合肥人熟悉的景觀,也是牛小雨創作開始的地方。熟悉的現實場景,加入無數天馬行空的超現實歌舞表演,細膩而獨特的少女視角下,讓觀眾自由抵達想象空間。

  影片以對“親人的思念”為創作核心,圍繞“如何面對失去親人”這一主題進行思考與創作。導演以獨特、敏銳的女性視角,區別於傳統的敘事風格,以夢為載體,承載著新奇的視角和童真夢幻的想象——葉子對爺爺的不舍執念,幻化成亦夢亦真的幻境,徘徊游走其中不願醒來。

  影片賦予大量“合肥元素”,特別是貫穿始末的合肥話,讓人物形象與真實環境融為一體。片中,主角葉子不舍告別童年回憶,奶奶多次提及的鐘表,無論是宏大還是微觀,都讓觀眾感受到生命的流逝,一切悲喜都在時間裡消磨,很難說這是生活的平淡,還是生命的永恆。 (劉暢)

(責編:吳西露、金蕾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