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第二屆國際新材料產業大會在安徽蚌埠舉辦 111個項目集中簽約

2022年11月27日08:39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第二屆國際新材料產業大會現場。李旭 攝

第二屆國際新材料產業大會現場。李旭 攝

人民網蚌埠11月27日電(胡雨鬆)11月25日至11月27日,第二屆國際新材料產業大會在安徽省蚌埠市舉行。此次大會以“新材料激活產業新動能”為主題,由安徽省人民政府、國際玻璃協會、中國寶武鋼鐵集團有限公司、中國建材集團有限公司主辦。

新材料是戰略性、基礎性產業。安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新材料產業發展,將其納入“十四五”全省重點發展的十大新興產業。2021年,首屆國際新材料產業大會在蚌埠成功舉辦,取得了良好成效。自去年以來,一批新材料產業技術、人才等要素資源在安徽和蚌埠互動耦合,吸引了市場和資本的力量參與支持新材料產業發展。

大會現場。李旭 攝

大會現場。李旭 攝

在今年大會的開幕式上,安徽省還發布了支持新材料產業發展政策,為安徽省新材料產業發展戰略咨詢委員會委員頒發聘書,為甬蚌產業合作園區進行了揭牌。同時,為了給企業提供展示平台、暢通合作渠道,第二屆國際材料產業大會聚焦安徽省新材料產業特色,對外展示、發布安徽生物基、硅基、銅基、鋁基、鐵基等新材料產業重要成果,在開幕式設置成果發布環節,集中發布安徽新材料產業領域創新成果和創新需求,全方位促進新材料更寬領域、更廣范圍應用。

安徽省新材料產業發展戰略咨詢委員會委員聘書頒發儀式。陳昂 攝

安徽省新材料產業發展戰略咨詢委員會委員聘書頒發儀式。陳昂 攝

據了解,本次大會遴選了全省新材料領域“雙招雙引”重大項目進行集中簽約,繼續組織開展產業合作對接活動,積極搭建橋梁,強化產業鏈、創新鏈、資本鏈、人才鏈“四鏈協同”,推動“政產學研用金”深度融合。大會開幕當天,在主會場和分會場共簽約項目111個,投資總額1352.8億元。其中,主會場簽約項目27個,總投資713.3億元。分會場簽約項目84個,總投資639.5億元。

本次大會同時在蚌埠會展中心設有展覽展示活動,吸引了近500家企業線上線下參展。

(責編:黃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