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安徽提出:2027年經濟總量沖刺7萬億

2022年11月25日20:08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11月25日電(陳浩)人民網安徽頻道從中共安徽省委新聞發布會上獲悉:今天召開的中共安徽省委十一屆四次全會提出,2027年,安徽經濟總量向7萬億元沖刺,人均地區生產總值達到11萬元以上。

據悉,中共安徽省委十一屆四次全會明確了現代化美好安徽建設的思路目標,即到2027年,加快建設更高質量的創新安徽、共進安徽、美麗安徽、開放安徽、幸福安徽﹔到2035年,與全國同步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基本建成現代化美好安徽﹔到本世紀中葉,與全國同步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建成現代化美好安徽。

發布會現場,安徽省有關方面負責同志對未來五年發展目標作了詳細介紹:

一是創新安徽建設取得新突破。2027年全社會研發經費支出佔地區生產總值的比重力爭達到3%,制造業增加值佔地區生產總值比重達到30%左右。

二是共進安徽建設取得新突破。2027年常住人口城鎮化率達到67%,工農互促、城鄉互補、協調發展、共同繁榮的新型工農城鄉關系基本形成,文化軟實力顯著增強。

三是美麗安徽建設取得新突破。單位生產總值能耗降幅、單位生產總值碳排放降幅完成國家下達目標,2027年非化石能源佔能源消費總量比重達到18%以上,生態環境持續改善,綠色低碳循環發展的經濟體系基本形成。

四是開放安徽建設取得新突破。高標准市場體系基本建成,營商環境達到國內先進水平,2027年貨物貿易進出口額力爭達到1.2萬億元,吸收外商直接投資實現倍增。

五是幸福安徽建設取得新突破。2027年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接近全國平均水平,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過全國平均水平,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突破3萬億元,居民收入和經濟增長基本同步,勞動報酬提高與勞動生產率提高基本同步。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