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皖美攀登 快樂健身”2022年長三角職工登山邀請賽在池州舉行

2022年11月19日10:44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池州11月19日電(呂歡歡)深秋時節,九子岩雲霧繚繞、層林盡染,登山道頂端的天華峰秋意正濃、風景如畫,正是登山觀景的好時節。11月18日,“皖美攀登 快樂健身”2022年長三角職工登山邀請賽在池州市青陽縣九子岩景區舉行,此次活動吸引了來自滬蘇皖浙三省一市60名登山愛好者參賽。

登山邀請賽開幕式現場。人民網 呂歡歡攝

登山邀請賽開幕式現場。人民網 呂歡歡攝

“5、4、3、2、1!”當天上午8時15分,伴隨著登山號令聲的響起,現場氛圍瞬間被點燃,60名登山選手們紛紛躍躍欲試、你追我趕,全身心投入比賽。隨后選手們從煙霞園出發,途徑七步泉、飛來石等景點,登頂天華峰,在美景中享受登山運動帶來的樂趣。

比賽開始,參賽隊員開跑。人民網 呂歡歡攝

比賽開始,參賽隊員開跑。人民網 呂歡歡攝

經過激烈角逐,來自安徽省省直機關工會代表隊的祝依飛和池州市代表隊的謝錦屏分別榮獲此次登山邀請賽男女組第一名。賽后男子組登頂第一人祝依飛激動地表示:“我是第一次來這個賽道,沿途的風景非常優美,空氣特別好,今天取得第一名,心情也特別愉快,今后期待再參加這樣有意義的活動。”

比賽過程中運動員風採。青陽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比賽過程中運動員風採。青陽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據了解,此次活動由上海市總工會、江蘇省總工會、浙江省總工會、安徽省總工會共同主辦,池州市總工會、青陽縣人民政府承辦,安徽省登山攀岩協會、青陽縣總工會協辦,旨在讓競技之美融入綠水青山,以良好生態助力群眾體育,用體育元素樹立長三角合作典范,深入推進長三角職工活動一體化,促進“體育+文旅”深度融合,將生態優勢轉換為發展優勢,為青陽高質量發展注入新動能。

(責編:范曉琳、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