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安徽省社會穩定風險評估促進會成立

2022年11月16日14:55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為統籌各方智慧力量,發揮黨政機關、高校、科研院所、企事業單位、專業機構等各方優勢,推動安徽省穩評工作高質量發展,9月14日,安徽省民政廳批復同意中科大等15家發起單位成立省穩評促進會。11月16日上午,安徽省社會穩定風險評估促進會在合肥正式成立並舉行第一次會員大會。

據了解,社會穩定風險評估是在重大事項決策前,對可能影響社會穩定的因素開展的系統調查、科學分析與評估,並制定風險應對措施和預案。

加強新形勢下重大決策社會穩定風險評估機制建設,近年來,安徽省加快推進穩評工作,第三方穩評機構增幅較快,為統籌推動工作落實,加強監督管理,規范市場秩序,加強行業自律,提升行業服務水平,去年開始,安徽省委政法委對成立省穩評促進會進行謀劃。

11月16日上午,創新發展推進會暨安徽省社會穩定風險評估促進會第一次會員大會在合肥舉行,會議通報了安徽省社會穩定風險評估促進會籌建情況,審議通過了《促進會章程》《促進會第一次會員大會選舉辦法》《促進會會費標准和管理辦法》以及通過監票人、計票人名單,選舉產生了促進會第一屆會長、副會長、秘書長、理事會和監事會成員。

會上,安徽省委政法委、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簽署了關於政研融合創新發展的戰略合作協議。(韓震震)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