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舌尖上的績溪 有“顏”又有“味”

2022年11月15日15:27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金徽廚”參賽作品。績溪縣委宣傳部供圖
“金徽廚”參賽作品。績溪縣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績溪11月15日電(汪瑞華)11月14日,以“徽菜名天下,績溪有味道”為主題的第九屆徽菜美食文化旅游節在中國徽菜之鄉績溪閉幕。

活動期間,各路食客開啟了一場關於徽菜美食文化的交流與對話,種類繁多、極具徽菜特色的各類美食讓大家既飽口福又養眼福。

名廚炫技、美食探訪、經貿合作……整場美食節融文化、美食、旅游、經貿為一體,既展示了美食又體現了文化、更促進了交流,尤其是精品美食旅游路線發布、十大傳統名徽菜評選、康養美食創新大賽以及全國風味小吃展等活動,有效助力了當地消費持續回暖。

績溪位於安徽省南部,是徽文化的主要發祥地和核心區,向來就有中國徽菜之鄉、中國廚師之鄉的美譽。

近年來,績溪縣連續舉辦徽菜美食文化旅游節,打造長三角主要城市群績溪“特色名片”。積極開展“皖美好味道·百縣名小吃”活動,全縣7道特色菜肴入選首批安徽特色美食(小吃)名單,並通過創新開展“十鄉百碗”工作,評選出特色菜品130道。

本屆徽菜美食文化旅游節除了推出十佳“績溪徽菜館”、十佳“績溪金徽廚”之外,同步發布了“中國廚師之鄉·績溪宣言”。

活動期間,主辦方還專門舉辦了2022年長三角城市康養美食創新大賽、安徽省“新徽菜·名徽廚”技能競賽、安徽省“金徽廚”烹飪大賽,其中美食創新大賽邀請了長三角城市15個城市及安徽省16個市選手參賽,在中式烹調、創新烹調、刀功大比武3個項目中進行技能比拼。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