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文化體育>>健康

5歲男孩患腎結石 合肥市一院專家為其解憂

2022年11月14日15:41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近日,合肥市第一人民醫院濱湖院區泌尿外科成功為一名5歲男孩實施經尿道輸尿管鏡激光碎石取石術,這是該科目前收治的年齡最小的結石患者。

“患兒在3歲體檢時發現左腎結石,偶伴血尿症狀,多次行體外沖擊波碎石治療未見結石排出,這樣的病例非常少見。”泌尿外科聞竹醫生表示,為了讓這位小患兒早日重返校園,從檢查項目的安排到手術方案的選擇,從入院宣教到圍手術期護理,醫護團隊都格外用心。10月22日,在手術室、麻醉科的全力配合下,泌尿外科張超主任和聞竹主治醫生成功為患兒實施了經尿道輸尿管鏡碎石取石術,為患兒解決了困擾已久的結石問題。

專家提醒,泌尿系統結石多見於成年人,相對而言兒童患者較少。兒童泌尿系統結石大多沒有症狀,往往是體檢時發現,少數患兒會在劇烈運動后發生血尿現象。多數結石患兒不需要特殊治療,通過多喝水、多排尿和適當運動,可以將結石排出體外。部分患兒如果出現血尿、排尿不暢或無誘因的哭鬧,應當接受正規治療,幫助結石排出。(江珊)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