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合肥瑤海區一批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和簽約

2022年10月02日10:53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10月1日國慶節當天,合肥東部新中心掀起了新一輪發展熱潮。在合肥市兒童醫院新區項目現場,合肥市市長羅雲峰宣布合肥東部新中心·瑤海區27個、總投資超130億元的重大項目開工建設,同時10個產業類項目集中簽約入駐瑤海,合肥東部城市與產業發展跨上新台階。

27個項目宣布集中開工建設。瑤海區委宣傳部供圖

此次開工建設的27個重點建設項目包括合肥市兒童醫院、南淝河綠化提升工程項目設計施工一體化、龍湖樂街、長三角數字科技示范園(三期)、九久夕陽紅總部等,投資總額超130億元,囊括了公共服務、生態環境、產業平台、總部經濟、現代服務等多種類型,建成后將推動東部新中心品質形象再上新台階,掀起和帶動瑤海項目建設的新熱潮,為合肥東部區域高質量發展注入新活力。

據了解,近年來,作為合肥東部新中心核心區所在地,瑤海區把東部新中心作為推進瑤海轉型發展的重要抓手和重要機遇,聚力打造“高品質生活中心、新業態集聚中心”,先后建成郎溪路快速路等39條道路,竣工合肥一中瑤海校區等23個公服項目,招引科創企業120余家,即將完成污染土壤治理2497畝,城態、業態、生態多管齊下、齊頭並進。尤其是今年以來,該區大力實施的“產業轉型突破、城市更新攻堅、環境質量提升”三大行動成效明顯。今年上半年,瑤海地區生產總值增長快速,多項指標增速居於四城區前列,市場主體逆勢而上淨增近2萬戶,比去年同期增長13%以上,國家高新技術企業數連續2年實現倍增,以中國網谷為代表的“一谷三基地”產業布局引領瑤海轉型發展邁上新台階。

10個項目簽約入駐。瑤海區委宣傳部供圖

此次同步簽約的10個產業項目同樣令人矚目,柔性傳感器及智能模組制造基地、訊眾股份產業基地、藍色光標華中總部、京思威電子元器件生產基地、中電建安徽勘測設計院總部等項目代表著瑤海這個合肥工業文明發源地,在長三角一體化進程中產業轉型的新方向、新成果與新擔當。

重大項目在合肥東部新中心紛紛落地開工,是合肥市新一輪城市發展“一核四心”規劃落實的速度體現,而新一代信息技術產業為代表的五大產業蓬勃發展背后,則是瑤海區不斷優化的營商環境。該區相關負責人表示,在“區位優勢不如干部優勢,政策優勢不如服務優質”的理念引導下,瑤海區正全力為企業發展、項目建設提供最優越的環境、最優質的服務。奮進崛起路、建功新時代的路上,瑤海的轉型發展,其時已至、其勢已成、其興可待已經成為合肥東部發展的最大共識。(解琛 關堂所)

(責編:黃艷、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