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安徽:弱降水難解“干渴” 秋老虎伺機出山

2022年09月26日07:51 | 來源:安徽網
小字號

未來幾天,安徽省將迎來零星降水,對於緩解目前較為嚴重的旱情來說隻能算聊勝於無﹔隨著副熱帶高壓再度西伸北抬,未來幾天安徽省大部氣溫會節節走高。有氣象專家提醒,不排除江南部分地區還會出現高溫天氣。

9月25日,中央氣象台繼續發布干旱黃色預警,安徽大部等地存在中度至重度氣象干旱,其中安徽南部部分地區出現了特級氣象干旱。

25日,記者查詢安徽省氣象干旱監測圖發現,安徽省淮河以北地區基本上以輕度和中度氣象干旱為主,淮河以南大部則被重度氣象干旱和特級氣象干旱覆蓋。未來一段時間,安徽省的降水仍較少。據安徽省氣象台發布的預報, 9月26日大別山區和江南部分地區有小雨﹔27日至29日安徽省自北向南還有一次弱降水過程。這些降水對於緩解目前持續的氣象干旱隻能說聊勝於無。

氣象專家介紹,綜合目前的氣象資料看,未來一段時間很難形成冷空氣的堆積,並且弱冷空氣也缺少南下動力,再加上副熱帶高壓再度西伸北抬,因此我國將迎來一段偏暖的時期,中東部地區氣溫可能是異常偏高,江南等地甚至可能出現35℃以上高溫。

安徽省未來一段時間具體天氣情況為, 9月26日大別山區和江南部分地區有小雨﹔27日至29日安徽省自北向南有一次弱降水過程﹔9月30日至10月1日全省以多雲到晴天氣為主。未來一周時間,全省氣溫呈逐漸升高態勢,30日全省最高氣溫升至30℃以上。(記者 趙明玉)

(責編:范曉琳、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