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阳光普照江淮 安徽升温幅度将达10℃

2022年02月25日07:57 | 来源:安徽网
小字号

最近几天,久违的阳光一天比一天明媚。气象部门预计,未来几天,安徽省大部阳光继续在线,气温回升也按下“快进键”,升温幅度将达10℃。不过,27日随着一股弱冷空气到来,安徽将有一次自北向南的降温降水过程。

2月24日,安徽大部阳光灿烂,气温回升明显。2月以来困扰安徽的持续降水天气终于告一段落,未来三天整个江淮大地将感受到温暖的春光。安徽气象台2月24日上午发布天气预报,2月25日全省最高气温12-14℃,预计未来三天全省晴天,气温显著回升。

来自中央气象台的预报显示,从2月24日起,我国南方地区气温开始显著回升,多地逐渐摆脱严寒感受到春的气息。像是安徽所在的长江中下游地区,25日起气温陆续升至较常年同期偏高,最高气温回到10℃以上;26日最高气温升至15℃左右;28日进一步升至20℃上下,南方大部气温达到近期高点,最高气温20℃线扩展到江南一带。气象专家提醒,此轮回暖过程的特点是气温回升幅度大,但值得注意的是最高气温回升快,最低气温回升相对较慢,因此回温前期早晚温差较大,早晚出门仍要做好保暖工作。

不过,春寒料峭时节,气温升降还会出现反复拉锯。27日一股弱冷空气将给安徽高歌猛进的气温“浇点冷水”。气象部门预计,2月27日至3月1日受弱冷空气影响,安徽自北向南有一次降雨过程,同时,2月28日至3月1日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3~5℃。(耿天宇 记者 赵明玉)

(责编:范晓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