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合新鐵路工地百對新人喜結良緣

2022年09月27日15:31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9月27日電(王銳) 9月27日,在中鐵四局合(肥)新(沂)鐵路建設工地現場,一場浪漫的中式集體婚禮在這裡舉行,106對來自中鐵四局全國各地重點工程的新人在父母親友、領導同事的共同見証下步入婚姻的殿堂,同時10對攜手30年的恩愛夫妻,參加此次集體婚禮紀念他們的“珍珠婚”。

來自中鐵四局四公司的李貴寶、何雪琴均就職於引江濟淮市政橋梁標項目部,他們在校園裡度過了美好的七年時光,畢業后相約加入中鐵四局,並在企業的關懷下分配到同一個項目部工作,隨即將婚禮提上了日程。來自中鐵四局城軌分公司的聶玉峰和韋亞美在新員工入職培訓相識,緣分讓他們走到了一起並最終步入婚姻殿堂。來自中鐵四局五公司的李富生和楊宏是一對結婚30年的夫妻,他們在企業的關懷下成長成才,相濡以沫,收獲了事業發展和家庭幸福的甘美果實。

作為祖國基礎設施建設的“先鋒隊”和“主力軍”,工作的性質決定著大部分中鐵四局員工長年奔波在國內外重點工程建設第一線,也讓戀愛難、結婚難成為青年員工最需要迫切解決的現實問題。為此,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礎上,中鐵四局精心策劃了這場集體婚禮,切實把關愛員工落到實處。

近年來,中鐵四局始終把員工幸福作為建設新時代一流建筑業集團的重要內容,因地制宜地開展了幸福項目部創建和幸福企業建設工作,不斷提升員工幸福指數,打造了青年交友聯誼、百對新人集體婚禮等文化品牌,為員工成長成才和交友搭建了平台。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