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蕪湖市南陵縣政協舉辦“歡度國慶節 喜迎二十大”書香政協朗誦暨讀書分享活動

2022年09月30日09:51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喜迎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勝利召開,近日,蕪湖市南陵縣政協舉辦“歡度國慶節、喜迎二十大”書香政協朗誦暨讀書分享活動。

活動在朗誦視頻《美麗中國》中拉開帷幕,來自教育界別的部分委員和縣政協機關干部個個精神飽滿、感情充沛,或慷慨激昂、聲情並茂、抑揚頓挫地朗誦了《最美中國》《木蘭辭》《精神的力量》《詩意中國》等作品,或結合自身實際,溫婉細膩、深情款款地將閱讀《我們仨》《蘇東坡傳》《人活到極致,一定是素與簡》等書目的心得娓娓道來,竹笛獨奏《揚鞭催馬運糧忙》應時應景、帶來了秋收的喜悅,全場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國》更是將活動推向高潮。

台上,選手們時而優雅,時而澎湃,時而輕柔,時而激昂,用至真至誠的傾訴致敬百年芳華、許下砥礪奮斗的鏗鏘誓言;台下,時而掌聲如陣陣雷鳴,時而安靜如一泓清泉,觀眾們的心情隨著表演跌宕起伏,心靈在碰撞中相通、情感在交融中升華。

閱讀賦能,書香致遠。今年以來,南陵縣政協充分利用縣圖書館、城市書房等閱讀陣地,依托委員工作室、“好商量工作室”等政協平台以及“智慧政協”載體,開設專題講座、讀書會等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讀書活動,引導全體縣政協委員、機關干部職工多讀書、讀好書、善讀書,將讀書活動貫穿凝聚共識、履行職能、促進工作、助推發展的各方面、全過程,全力打造“與‘陵’共讀”讀書品牌,形成“周周讀、月月享、季季講”的長效機制。(南協)

(責編:劉穎、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