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地市新聞>>淮南

淮南市文化藝術中心正式開館

2022年09月30日09:36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9月29日上午,淮南市文化藝術中心舉行開館儀式。

據了解,全新落成的淮南市文化藝術中心位於高新區高塘湖路(市政務中心東側),是淮南市一項重點文化民生工程。佔地43畝,總建筑面積達5萬平方米,主要由圖書館、文化館、少兒圖書館、美術館多個文化場館組成,是集公共文化服務、文藝演出展覽、少兒學習培訓等功能為一體的大型綜合性文化活動場所。

圖書館的體量最大,位於北側,條狀布置,圖書館的一層有網紅打卡點“階梯書牆”、自助一體化區域、讀者自修室和讀者沙龍區。二層三層設有圖書借閱室,集閱覽和外借兩項功能為一體,市民通過人工和自助的方式辦理借書卡可以免費借閱書籍。另外,在圖書館的三層還設置了一間期刊閱覽室和一處特色區域“學習書屋”,滿足市民的閱讀需求。

淮南市美術館在圖書館四層,主要有創作研究室、展覽廳、藝術教育活動室等。館內和走廊都挂上了100余幅不同風格的繪畫作品,在為下一場大型繪畫展做准備。

淮南市文化館和市少兒圖書館相對獨立,根據其各自的功能,分列在淮南市文化藝術中心的南部 ,與市圖書館向心圍合。

在淮南市文化館裡,有一間多功能劇場,該劇場內有537個座位,燈光音響配備齊全,可以隨時投入使用。館內還設置排練廳、舞蹈教室、非遺活動室等,有著濃濃的文化藝術氛圍。 

淮南市少兒圖書館是安徽省第一家獨立建制的少年兒童圖書館,始建於1986年,新館建筑面積約4500平方米,館內有四層,設有外借室、閱覽室、低幼閱覽室、電子閱覽室、館史展覽廳、報告廳等對外開放科室。館內藏書約16萬冊,報刊雜志200余種。

淮南市文化藝術中心建成投用,是淮南文化強市的重要一步、文化惠民的重要舉措、文明建設的重要成果,是全市精神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柏鬆)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