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全國敬老月啟動 藍馬甲將在安徽等地辦千場助老公益活動

2022年09月29日09:52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2022年重陽節即將到來,由全國老齡委、國家反詐中心指導,北京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安全保衛總隊、中國人口福利基金會、螞蟻公益基金會︱藍馬甲等主辦的2022全國敬老月暨藍馬甲智慧助老公益行動在京舉行。

敬老月期間,藍馬甲還將走進上海、杭州、合肥等城市,舉辦千場社區服活動。將在合肥包河區部分社區舉行老年版劇本殺、數字助老集市等活動,幫助社區老年人跨越“數字鴻溝”。

安徽藍馬甲行動是在安徽省委宣傳部、安徽省公安廳、安徽省教育廳、共青團安徽省委、安徽省通信管理局、中國人民銀行合肥中心支行指導下,螞蟻公益基金會聯合社會各界共同參與的公益行動。進入安徽一年多來,藍馬甲助老防騙講座,走進了合肥等地大大小小上百個社區,講座涵蓋了智能手機使用、防詐騙、安全理財等老人急需的方方面面,“數字鴻溝”漸漸變成了“信息福利”,藍馬甲成為安徽社區助老服務的中堅力量。

今年,藍馬甲行動在安徽的服務場景將不斷拓寬,通過進社區講座、駐點服務、防騙展等形式,針對學生與老人兩大類群體,積極普及手機安全使用與反詐防騙知識。

自2020年啟動策劃藍馬甲行動以來,在全國老齡辦、國家反詐中心指導下,項目已經走進了全國70多個城市,通過社區講座、駐點服務驛站、數字生活體驗點、沉浸式防騙展、助老防騙大篷車等多種形式,為老年人提供助老防騙“身邊人”服務。(何言)

(責編:黃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