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合肥

全国首批!停车场里的“蓝马甲助老服务驿站”落地合肥

2021年11月01日10:2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0月29日,全国首批设置在公共停车场的“蓝马甲助老服务驿站”落地合肥,安徽中安智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支付宝蓝马甲在合肥市庐阳区、蜀山区等停车场设置6个助老服务驿站,老年朋友可以来到这些场所寻求蓝马甲志愿者帮助。

老年朋友在蓝马甲助老驿站咨询智能手机使用和反诈知识。何言摄

当日起,合肥首批启用的市府广场公共停车场、长丰路公共停车场、石台路公共停车场等6个停车场蓝马甲助老服务驿站驻点已全面开展志愿服务,合肥市老年朋友可在停车场出入口处、值班室、收费岗亭等场所找到中安智通公司蓝马甲志愿者,咨询智能手机使用、反诈防骗知识及金融安全教育等助老公益服务。

中安智通公司黄怀路口公共停车场位于合肥市民公园下方位置,公园采用适老化设计,配套老年健身区,是周边老年人日常休闲活动场所。在黄怀路口公共停车场服务台,服务台已经挂上了“蓝马甲助老服务驿站”字样,陈列了《助老防骗公益行》等普及资料。

蓝马甲助老服务驿站落地合肥6家停车场服务台。何言摄

“中安智通公司的公共停车场大多在市区繁华地段、社区周边、公园周边等场所,在老年朋友活动半径范围内,这次联合支付宝蓝马甲,共同发起助老化服务需求,是一次开放合作、发挥互联网科技助力、提升线下机构服务水平的行动。” 中安智通公司董事长李军表示,下一步,中安智通将通过其运营管理的合肥市二十余处停车场,营造以初心暖民心的公益空间,发挥智慧出行场景优势,拓宽和提升蓝马甲公益行动的服务半径,在宣传反诈助老服务的同时,鼓励更多市民加入蓝马甲志愿者的队伍,帮助老年人反诈防骗、解决数字化问题。

蓝马甲行动是由国家反诈中心、工信部反诈中心指导,各地政府部门、志愿者组织、支付宝等企业共同发起的公益助老、防骗公益活动。7月份开始,合肥“蓝马甲老人服务驿站”计划陆续展开,首批商超落地合肥大润发、银泰等商超门店,这也是长三角首批设置在商超等商业场所的蓝马甲服务驻点驿站。随着停车场服务台等驻点服务的启动,蓝马甲行动的服务场景还将不断拓宽,后期陆续将会有更多商超、书店等加入蓝马甲行动公益服务的计划中来。(何言)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