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人民日報看安徽>>田先進

推進產教融合

本報記者 田先進
2022年09月28日07:3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民日報》( 2022年09月28日   第 15 版)

《人民日報》( 2022年09月28日 第 15 版)

9月21日,在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區的中國聲谷研發中心大樓裡,一場以“深化交流 融合共進”為主題的工信部部屬高校與安徽省產教融合交流活動正在進行。來自工信部、安徽省政府以及相關高校、企業的近百名代表齊聚一堂。

在2022世界制造業大會開幕式上,工信部副部長王江平與安徽省副省長何樹山代表部省雙方簽訂產教融合合作協議。工信部部屬的7所“雙一流”高校與安徽167家單位正式簽約合作項目323個。合作內容涵蓋共建科研創新平台、推動科技創新成果轉化、促進產學研深度合作、舉辦國際化高端論壇等。

安徽省經濟和信息化廳黨組副書記、副廳長楊明介紹,工信部7所部屬高校擁有眾多國家級研發平台和高水平科研團隊,在新一代信息技術、新材料、人工智能、高端裝備、工業互聯網等相關學科領域與安徽“十大新興產業”方向高度契合。

近年來,安徽省還進一步深化高校學科專業結構改革,推動高等教育高質量發展,提升服務產業創新發展能力。

今年7月,安徽省政府印發《深化高校學科專業結構改革服務產業創新發展實施方案(2022—2025年)》。《方案》提出,到2025年,高等教育布局結構更加合理,符合條件的高校向應用型深度轉型,高校區域功能定位與產業布局匹配度大幅提升。

安徽省教育廳廳長趙振華介紹,《方案》圍繞提升教育鏈、人才鏈與創新鏈、產業鏈匹配度,體現了服務產業創新發展的導向。

(責編:范曉琳、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