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六安市葉集區孫崗鄉:黨員助秋收 蹲點到地頭

2022年09月28日15:47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自秋收工作開展以來,安徽省六安市葉集區孫崗鄉以開展“無事”找書記黨建引領基層社會治理工作為契機,組成黨員干部“助農秋收”新時代文明實踐服務隊,深入秋收一線蹲點服務,第一時間幫助有困難的農戶排憂解難,助力秋收、秋整地、秸稈禁燒及綜合利用工作,為各村群眾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

“今年天氣特別炎熱,沒有你們來幫忙的話,我們老兩口都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收完稻子,真的太感謝你們了。”林店組戶主官生權說。“我們是黨員志願者服務隊,來幫助你們是應該的。”志願服務隊的王磊說。

此次志願服務活動是孫崗鄉黨員干部服務群眾的真實縮影,秋收工作以來,孫崗鄉結合新時代文明實踐“五紅”志願服務隊成立黨員志願服務小組,深入秋收現場看收成、查不足、督秋收、抓整地、找原因、想對策,為種植戶提供機械調配、人員調度、市場信息、天氣咨詢等全方位貼身服務,保持24小時民情服務熱線暢通,隨時隨地為全鄉農戶秋收、秋整地和秸稈綜合利用保駕護航。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以實際行動解決廣大農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下一步,該鄉將繼續開展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活動,進一步拉近干群關系,提升農民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何升洋 梁婉鈺)

(責編:劉穎、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