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宿州市埇橋區:穩就業擦亮群眾幸福底色

2022年09月28日11:59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就業是最大的民生,一頭連著經濟發展,一頭連著千家萬戶,既是經濟發展的“晴雨表”,又是社會穩定的“壓艙石”。多年來,安徽省宿州市埇橋區始終堅持把就業放在民生工作的突出位置,大力實施就業優先政策,瞄准重點行業和重點群體,不斷強化就業創業服務,穩健有序推動全區就業工作高質量發展。

在TATA木門生產車間,工人們正在認真地開展著工作,一列列先進的生產設備井然有序地運轉著,一件件木門成品或半成品在生產線上魚貫而出。見習員工羅木子也正忙著對產品進行質量檢測,“我今年三月份剛畢業回到宿州,發現家鄉變化非常大,整體發展特別好,后來在埇橋區公共就業和人才交流服務中心的幫助下,成功在TATA拿到了見習崗位。現在已經滿半年了,在TATA工作的這半年裡,我感覺非常好,這裡的工作與我的專業很對口,在這工作很開心,准備以后長期在這工作。”

TATA木門生產車間。韓偉供圖

TATA木門生產車間。韓偉供圖

據了解,宿州闥闥晨瑞木業有限公司自成立以來,相繼與眾多高等院校建立產、學、研合作關系,現已成為宿州二職高體驗式實習基地。目前,本地就業人員達到80%,大學生98人,先后榮獲“宿州市和諧勞動關系示范企業”“安徽省高新技術企業”“2020年度宿州市經濟發展貢獻獎先進集體”等殊榮。

“為了幫助更多像羅木子這樣回家發展的員工發揮最大價值,提高技能水平,我們公司還會通過定期開展技能培訓,讓企業職工掌握一技之長,促使他們從體力型向技能型轉變,從而形成群眾增收、企業增效的雙贏局面。”宿州闥闥晨瑞木業有限公司人事經理郭晴介紹道。

“現在一個月工資能拿3500元左右,離家也很近,上班特別方便,平常主要負責下單、核對賬目等工作。”員工武妙妙表示,最關鍵的是,公司還有著完整的晉升渠道,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有一個很好的職業前景。

近年來,埇橋區依托本土龍頭企業多措並舉搭建就業平台,深挖潛力,積極營造良好的就業環境,助推失業人員和高校畢業生走上工作崗位,為創業人員提供資金支持,引導扶持各類人員創業,有效加快了群眾的致富步伐。截至目前,埇橋區已培訓各類學員6969名,實現城鎮新增就業11168人,引導、支持和幫助企業開展新錄用人員崗位培訓4125人。

線下招聘會。韓偉供圖

線下招聘會。韓偉供圖

不僅如此,埇橋區還在招聘會現場設立了職業指導、就業創業政策咨詢展台,而且通過實施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促進計劃、打造“接您回家”“春風行動”“暖民心”活動品牌、加大崗位補貼等舉措,推動保居民就業任務落實。

近日,2022年“暖心行動”暨金秋招聘月大型公益招聘會上,100家企業帶著3500多個崗位,現場進行招聘。應屆畢業生張楓向金鼎安全技術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員毛遂自薦,在詳細了解企業發布的招聘崗位、工作待遇后,他如願提交了自己的求職申請。“參加此次招聘會活動,崗位很多,薪資待遇很不錯,我不僅是一名應屆畢業生而且是一名退伍軍人,看到家鄉發展得這麼好,對自己今后的工作有了新規劃,也希望扎根家鄉,服務家鄉。”

埇橋區公共就業和人才服務中心副主任徐曉楠表示,有穩定就業,百姓才能過上幸福美好生活。下一步,埇橋區人社局將繼續開展更多主題系列招聘活動,搭建人力資源供需對接平台,為勞動力求職就業和用人單位招聘用工提供針對性就業服務,確保全面完成就業的各項目標任務。(韓偉)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