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阜阳:文明之花绽放颍淮大地

好人好事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2021年11月03日14:57 | 来源:颍州晚报
小字号

  走在阜城的大街小巷,你会感受到城市美观整洁,交通井然有序,崇德尚善之风扑面而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文明之风润物无声,阜阳涌现出的好人好事层出不穷。他们擦亮了城市文明底色,托起了城市的道德高地。

  炎炎夏日,阜城朱大姐设立了绿豆汤饮用点,为环卫工人、社区志愿者、快递小哥乃至过往的市民免费提供清凉的绿豆汤;路遇受伤女子,聂冬冬、徐子震、韩向前及时伸出援手,为伤者撑伞遮阳,等待救护车辆;女孩程某某不幸遭遇意外离世,父母将女儿器官捐献,让3名患者重获新生;阜城721台公交车变身为流动“守护站”,2000余名公交人成为迷路或走失老人、孩子的“守护人”……他们的年龄不同、职业不同、生活环境也不同,但他们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着众多阜阳人共同的品质——平凡而伟大,普通但崇高。

  一个人的正能量能照亮一个角落,一群人的正能量能温暖一座城市。阜阳,这是一座从不缺少正能量的城市。尤其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启动以来,我市突出道德和诚信建设,深入开展了一系列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创建期间,环卫工人用自己的脏和累,换来了城市洁净美;社区工作者用真挚的关爱,走千家访万户解难题办实事;城市志愿者用无私的奉献,时刻倡导和引领着文明新风尚……

  德不厌小,点滴滋润;善不拒微,聚沙成塔。我们身边并不缺少道德正义和凡人善举,必须加大发掘、宣传和弘扬力度,让凡人善举成为我们社会的主流价值取向,提振社会道德,唤醒向善力量。在实际生活中,每个人都应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身体力行地去帮助他人,成为擦亮城市文明底色、提升城市气质的一份子。(汪乐意)

(责编:欧恺、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