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五河縣武橋鎮:好水養出好螃蟹

2022年09月27日16:23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秋風起,蟹腳痒。又到了一年一度吃螃蟹的季節,安徽五河縣武橋鎮天井湖湖面上,漁工們正在忙著整理地籠、網箱,為即將開始捕撈螃蟹做准備。

五河縣天井湖湖面蘆葦叢生,菱藕飄香,資源豐富,現已知有魚類61種,蟹類2種、蝦類8種,野生動物多達21目46科99種,作為安徽省水產品重點養殖基地,水域適宜魚、蟹、蝦類養殖。

前些年,天井湖主要是以網箱養殖為主,魚蟹的活動空間小,體格自然也小,同時會造成水質污染,傳統的養殖弊端日益顯現。近年來,在五河縣委縣政府的指導下,天井湖先后拆除全部圍網,啟動以螃蟹等水產品為主導產業的綠色食品產業基地建設,變“小圍網”高密度養殖為“大規模”生態放養,提高水產品質量。

“我是2019年承包天井湖水面,養殖螃蟹、蝦等水產品的,天井湖水草茂盛、清潔無污,大規模生態放養模式的螃蟹主要靠湖內天然餌料,不投喂人工飼料,產出的螃蟹青背、白肚、金爪、肉甜,味道鮮美。”安徽湖發原生態管理有限公司負責人周超介紹說。據了解,該公司承包天井湖水面10000余畝,每年產出螃蟹10余萬斤,河蝦、白鰱、黑魚、草魚等水產品300余萬斤,年產值1100余萬元。

據了解,安徽湖發原生態管理有限公司曾獲全國河蟹大賽“金蟹獎”、五河螃蟹節“蟹王獎”等。“今年公蟹的大小平均有3兩左右,已經陸陸續續收到很多預定單了,銷往全國各地。”周超說,預計天井湖螃蟹將在9月26日進行今年首次捕撈。(王芳)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