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池州貴池:多彩課程 浸潤童年

2022年09月27日16:27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參加輪滑活動的小學生們英姿颯爽。人民網 周坤攝
參加輪滑活動的小學生們英姿颯爽。人民網 周坤攝

人民網池州9月27日電(周坤)輪滑、創意美術、航模、茶藝……9月26日下午,在安徽省池州市貴池區,人民路小學的學生們正在開展豐富多彩的課余活動。該校推行的“托管+個性化”課后服務課程體系,有效減輕了學生負擔,緩解了家長壓力。

據了解,貴池區自2021年秋季學期開始,全面推行課后服務“5+2”模式,課后服務結束時間原則上不早於正常下班時間,對家長接孩子還有困難的學生,提供延時托管服務。部分學校將開設的課后服務活動項目列成“菜單”,試行學生“點餐”服務模式,盡最大限度滿足學生多樣化需求。同時,積極探索假期托管服務模式。

截至2022年春季學期初,貴池區義務教育學校共開設托管服務班1353個、個性化拓展服務班1262個。目前,貴池區已實現課后服務義務教育學校百分百全覆蓋、有需求的學生百分百全覆蓋。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