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網羅天下>>國內新聞

跟著總書記看中國︱大灣振興進行曲

2022年09月07日14:06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大國之大,也有大國之重。千頭萬緒的事,說到底是千家萬戶的事。

位於大別山腹地,大灣村曾是安徽省金寨縣最為貧困的山村之一。

老區人民生活得怎麼樣,習近平總書記一直牽挂於心。2016年4月24日,總書記來到金寨縣花石鄉大灣村考察脫貧工作,走訪了貧困戶,在農家院落同村民們親切交流。

總書記的殷殷囑托深深扎根在老區人民心田,6年多來,隨著當地茶產業和旅游業的發展,大灣村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不僅很多村民實現了就地就近就業,當地的綠水青山還變成了金山銀山。放眼望去,曾經偏遠閉塞的小山村,如今已是樓房成排、綠蔭如蓋、流水潺潺。

從開啟易地扶貧搬遷到確定“山上種茶,家中迎客”的發展思路﹔從順利脫貧出列到成功創建3A級景區﹔從全部人口實現脫貧到捧回“全國脫貧攻堅楷模”稱號……回想起駐村的6年多光景,大灣村黨總支第一書記余靜用“一年一個樣”來形容大灣村的變遷。

脫貧不是終點,而是新生活、新奮斗的起點,如今,大灣村正在鄉村振興道路上闊步前行。

2021年,大灣村村集體經濟收入達到157.89萬元、農家樂由原來的6家發展到42家、年接待游客量突破35萬人次……在余靜看來,大灣振興進行曲最響亮的音符,除了產業不斷壯大、環境不斷變美、百姓不斷增收之外,更為提氣的,是老百姓對新生活有規劃、有底氣,也更有希望。(汪瑞華)

(責編:吳西露、金蕾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