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人民日報看安徽>>田先進

我國規模最大量子城域網正式開通

2022年09月06日07:2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 人民日報 》( 2022年09月06日   第 01 版)

本報合肥9月5日電 (記者田先進)安徽合肥量子城域網日前正式開通,量子密鑰分發網絡光纖全長1147公裡,成為目前國內規模最大、用戶最多、應用最全的量子保密通信城域網。

2021年8月,合肥量子城域網建設正式啟動。依托電子政務外網,合肥量子城域網包含8個核心網站點和159個接入網站點,可為市、區兩級黨政機關提供量子安全接入服務和數據傳輸加密服務,全面提升電子政務安全防護水平。

目前,合肥量子城域網上線運行統一政務信息處理平台、大數據平台等全市綜合性平台,業務系統運行平穩,后續將根據實際需要陸續進行業務系統遷移。

在支撐起政府機關、銀行、企業的安全通信服務的同時,合肥量子城域網還將充分發揮產業引導作用,帶動和吸引更多量子信息領域的技術創新及人才儲備,通過科研成果轉化,為量子產業創造更廣闊的市場空間和經濟價值,有力推動合肥量子產業快速發展。

(責編:范曉琳、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