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地市新聞>>六安

安徽六安:勞動競賽戰鼓響 項目建設勁正酣

2022年09月06日14:18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G312快速化改造工程皖西大道高架橋現澆箱梁順利澆筑完成、S325六安馬頭至長集段全線貫通、G237跨滬陝高速立交橋順利合龍……這些都是六安交通基礎設施建設項目“喜迎二十大 大戰九十天”勞動競賽的結晶。

G237 滬陝高速分離立交上跨施工現場(六安市交通運輸局供圖)

G237滬陝高速分離立交上跨施工現場。六安市交通運輸局供圖

在G237滬陝高速分離立交上跨施工現場,施工人員正小心翼翼有序拆除護欄模板。一旁,技術人員實行全程監控,不放過一絲一毫的危險源排查。“因為這屬於臨邊高空作業,危險系數大,我們不敢有一點馬虎。”項目安全部楊興晨介紹,為了早日實現項目年底通車計劃,項目部日夜奮戰在工地,目前已完成G237跨滬陝高速立交橋合龍,正在進行現澆梁施工。

據了解, G237滬陝高速分離立交上跨現狀滬陝高速,橋梁結構形式採用鋼箱梁+現澆箱梁結構,橋梁全長639m。跨越滬陝高速採用1x65m鋼箱梁,其余均採用現澆箱梁。跨越滬陝高速橋採用1x65m鋼箱梁,為六安首次採用的上跨結構形式。

在勞動競賽的促發和激勵下,G237跨滬陝高速立交橋現場,鋼筋場、小構場,一塊塊鮮紅的“黨員先鋒崗”“黨員責任區”標牌引人注目。該項目施工單位安徽路橋公司總工許廣通說:“自今年8月吹響勞動競賽號角以來,我們積極響應,加大資源配備投入,在工區間發起‘黨員帶頭當先鋒,集約施工提質效’活動,通過優化崗區設置、細化責任標准、嚴格考核評比等措施,將工程建設與黨員‘創崗建區’有機緊密結合,強化黨員先鋒意識和責任意識,把勞動競賽打造成為黨員骨干亮身份、比作為的廣闊平台,在抓質量、保安全、提效率上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

為加快推進交通基礎設施建設,充分釋放項目投資增長動能。六安市交通運輸局以“喜迎二十大,大戰九十天”為主題,以“賽質量、賽安全、賽進度”為主要內容,在全市開展交通基礎設施建設勞動競賽活動,旨在把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和工匠精神貫穿於勞動競賽全過程,突出“高快優嚴實”,努力營造“比學趕幫超”的競賽氛圍,全力打造交通基礎設施建設“六安速度”。

S244羅崗至分路口段(二期)施工現場(六安市交通運輸局供圖)

S244羅崗至分路口段(二期)施工現場。六安市交通運輸局供圖

S244羅崗至分路口段(二期)施工現場,機械設備轟鳴之聲不絕於耳,工人們正在進行瀝青混凝土面層施工。

“我們以勞動競賽活動為抓手,按照總工程進度計劃,將施工任務細化分解到月、周、日並強化跟蹤執行,做到以日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季,確保項目年底完工。”該項目辦主負責人權冰介紹,“項目建成后共惠及沿線鄉鎮約50萬人口,將徹底改變霍邱縣東部地區、裕安區中北部地區無高等級公路連接的歷史,對於完善六安區域國省干線公路路網結構,改善區域出行條件,引導產業集聚,推動新型城鎮建設,促進區域經濟產業協同發展,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具有十分重要意義。”

通過開展勞動競賽活動,充分調動了參賽單位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賽出水平,賽出成績,推進項目大干快上,推動工程質量、安全、進度齊頭並進,優質高效實現了項目階段性工作計劃。六安市交通局副局長程本文說:“1-8月全市交通領域完成投資101.74億元,佔年度考核投資115.4億元的88.16%。納入省交通廳考核項目共14個,年度計劃投資115.4億元,已完成投資57.75億元﹔市本級投資項目共10個,年度計劃投資96.74億元,已完成投資34億元﹔交通領域億元以上項目共18個,年度計劃投資132.6億元,已完成投資60.75億元。”

加快交通基礎設施網絡建設,既是實現人便於行、貨暢其流,推進交通運輸行業先行發展的先決條件,也是促投資、穩增長的一個重要途徑。安徽省六安市交通運輸局黨組書記、局長朱宏表示:“今年以來,面對疫情沖擊和經濟下行的‘雙重壓力’,我們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樹牢‘項目為王’理念,以項目建設的量變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質變,全力推進交通基礎設施建設‘投資目標不變、開工交工項目不變、質量安全要求不變’,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劉斌)

(責編:吳西露、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