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人民日報看安徽>>吳焰

最是“平常”見精神(快評)

吳 焰
2022年08月16日07:2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 人民日報 》( 2022年08月16日   第 05 版)

李培生和胡曉春收到總書記回信的時間是8月13日上午。兩位師傅難掩激動之情,但仍然沒有忘記自己的本職工作。

8月13日上午7時起,胡曉春全天總共監測記錄了9次,每次間隔兩小時,最后一次巡檢是晚上11時05分。《迎客鬆日記》上,一筆一畫,工工整整,一如既往。而李培生這兩天也跟平時一樣,5點半起床,趕在首批游客上山之前,和搭檔背上登山繩,開始一天的工作。

胡曉春說:“守護迎客鬆,是我的本分。”李培生說:“我在當班,就要做好當班的事。”他們的話,平靜、平淡﹔他們的工作,平常、平凡。但就是這些平常的言與行,讓人深深感受到他們內心的純粹與執著。

不管是平凡無名,還是榮譽在身﹔不管是獨守清風明月,抑或是成為人們身邊的榜樣,他們十幾年、二十幾年在同一崗位上,始終腳踏實地、做好本職工作。正是這樣的堅守,成為他們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精神追求和自覺行動,也最終成就了不平凡。

在黃山,還有許多的李培生、胡曉春們,他們護著山、守著鬆﹔我們身邊,也有無數“中國好人”,他們敬業奉獻、腳踏實地。傳播真善美、傳遞正能量,他們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業績,匯聚起全社會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

(責編:范曉琳、金蕾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