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五河縣大新鎮:“富硒梨”鼓起村民“錢袋子”

2022年08月15日09:41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近段時間以來,每次看著眼前生長旺盛綠油油的梨樹,五河縣大新鎮府台村富硒梨種植戶陳為紅的臉上都露出了笑容,他共種植梨樹12畝,畝產富硒梨4000—6000斤,自從種植了“富硒梨”這個果樹,每年可為他帶來20000余元的收入,“富硒梨”成了真正的金疙瘩。富硒梨營養豐富,尤其是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硒”含量比其他種類的水果含量都高,對人體提高免疫力、增強體質有著特別的益處。

梨園四季如畫,春天時雪白的梨花迎風微笑,一片香雪海﹔夏季時樹蔭繁茂,涼風習習﹔秋天時碩果累累,挂滿枝頭﹔冬天皚皚白雪,猶如“千樹萬樹梨花開”。正如古人所說:“四時之景不同,而樂亦無窮也”。梨園風景如畫,林下可進行家禽養殖,秋天梨子成熟,開園採摘增加游玩樂趣,秋梨還可以熬成梨膏糖,進行深加工。梨園給鄉村添加了美麗的景色,同時增加了農民的收入,為該鎮鄉村振興打下堅實基礎。(費嵐清 )

(責編:歐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