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圖書城裡的“小志願者”【2】

2022年07月26日08:22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安徽省圖書城內小圖書管理員們正在整理書籍。人民網 陶濤攝
安徽省圖書城內小圖書管理員們正在整理書籍。人民網 陶濤攝

人民網合肥7月26日電(陶濤)25日上午,在合肥市的安徽省圖書城內,一批“小圖書管理員”們正在工作人員的指導下有條不紊地整理著各類書籍。經過培訓,小志願者們對整理書籍、樓層分布指引、圖書查詢等工作都得心應手。

“活動中令我感受最深的是查書、找書,我們不僅需要把放置雜亂的書整理好,還要給不同類型的圖書找到‘家’並放置好。特別是兒童圖書區,看書的小朋友比較多,有時候需要不停地整理。”小志願者楊昊說道。

“放暑假了,圖書館看書和做作業的小朋友比較多,可以讓這些‘小圖書管理員’更加了解圖書,拓寬視野,服務廣大讀者群體。很多帶孩子來圖書城的家長都說,要讓自己的孩子以這些小志願者們為榜樣。”圖書城工作人員王艷冉表示。

據了解,“小志願者&圖書管理員”活動通過網絡招募4批次共48人,年齡段在10歲左右,7月2日開始至7月30日結束。活動期間,小志願者們利用課余時間不僅體驗了書店裡的閱讀服務工作,還給自己的成長注入了新的能量,通過自身的學習和努力,幫助讀者定位尋找圖書,以及養成了讀完書及時歸位習慣等。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