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鄭柵潔在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上強調

提高一體推進“三不腐”能力和水平 以“零容忍”態度將反腐敗斗爭進行到底

鄭柵潔在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上強調

2022年07月12日08:01 | 來源:安徽新聞網-安徽日報
小字號

  7月11日下午,安徽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學習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貫徹落實工作。省委書記鄭柵潔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清憲以視頻連線方式出席,省政協主席唐良智,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其他成員,省人大常委會負責同志參加會議。會上,省領導劉海泉結合工作實際,作了交流發言。

  反腐敗斗爭關系民心這個最大的政治,是一場輸不起也決不能輸的重大政治斗爭。鄭柵潔在講話中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的極端重要性,系統總結了新時代反腐敗斗爭取得的顯著成效、積累的寶貴經驗,明確指出了反腐敗斗爭的嚴峻復雜形勢,全面部署了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點任務,為全面打贏反腐敗斗爭攻堅戰、持久戰提供了思想和行動指南。我們要深入學習領會,抓好貫徹落實,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一體推進“三不腐”同時發力、同向發力、綜合發力,堅決將反腐敗斗爭進行到底。要強化不敢腐的強大震懾效能,緊盯重點人、重點崗位、重點領域,深入開展政治生態狀況分析,建立腐敗預警懲治聯動機制,大力懲治政治問題和經濟問題交織的腐敗案件,零容忍、無禁區,去存量、遏增量。要扎緊不能腐的剛性制度約束,抓住政策制定、決策程序、審批監管、執法司法等關鍵權力,建立權力運行可查詢、可追溯的反饋機制,完善可量化、可考核、可追責的制度執行剛性規定,強化對權力監督的全覆蓋、有效性。要發揮不想腐的思想教育優勢,深化警示教育,加強新時代廉潔文化建設,督促領導干部帶頭抓好家庭家風建設、管好家屬子女。各級黨委(黨組)要扛起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主要負責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責任人責任,班子成員要落實好“一崗雙責”,紀檢監察機關要深化對管黨治黨規律、反腐敗斗爭規律的認識,認真履行監督責任,不斷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通訊員 宗禾 記者 朱勝利)

(責編:范曉琳、金蕾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